歡迎您加入FB社團:Vespa 改裝交流社: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57207634513658/

今天教學課程

基本原理:這線組可以讓你啟動時大燈不亮,當你按一下遠光燈大燈就會啟動,大燈啟動後你再按回近光燈即可,如果你要取消大燈就熄火重新啟動大燈就不亮,要讓大燈亮時就在按一下遠光燈大燈就會啟動,你再按回近光燈即可,如果你要取消大燈就熄火重新啟動大燈就不亮,如果你要取消大燈就熄火重新啟動大燈就不亮,要讓大燈亮時就在按一下遠光燈大燈就會啟動,你再按回近光燈即可,我好像在繞口令了.

最近社團版上有車友分享了春天大燈長亮,用一顆繼電器跟二極體就可以解決啟動車子時大燈啟動時不亮這問題,看到文章時有人問了這位車友,他說的不是很清楚,也無法說個詳細,只說什跟網拍賣的一樣,然後他要做去網拍賣把價格弄爛,我也問了這位車友他給我幾張電路圖,也不是一般車友就看的懂會做,小弟認為沒這必要這樣,喜歡就自己用,會用就大大方方分享給車友一起DIY,這不是很快樂嗎???不過我還是要感謝這位車友,讓我有這動力研究了一下,結果確實是不困難,只要稍微有點電子電機概念都不困難,所以我決定分享給大家這個迷思,不必去改什開關也不必去買高單價線組,只要100多元就可以搞定.
我倒楣的鄰居蔡小姐GTS300是我永遠的實驗品.因為我是LT125我有大燈開關,所以無法實驗,所以要先有一台發動就會有大燈的車.

先把後照鏡拆了(17號開口板手)

再把蓋子上兩顆4MM六腳螺絲拆了

再拆掉後面這兩顆小十字螺絲

再把前面領帶面板拆除(因為這台300是休旅版他有書包架所以多三個螺絲洞)

最後最重要是這顆螺絲,因為空間不好拆要拆時要千萬注意不要螺絲掉下去,不然你手套箱跟踏板要全拆去撿一顆螺絲是大工程,最好在螺絲起子上黏上一顆強力磁鐵這樣比較安全防止螺絲掉下去

拆殼時按照我這步驟1先外拉斯文一點溫柔一點不要拉斷卡榫,兩邊都拉開之後2往後拉車殼就下來了

這樣就下來了一點困難度都沒有~放心拆越拆越熟越順手的

接著基本常識,先把大燈H4座量出哪一條是遠燈,哪一條是近燈,哪一條是負電,方便等等座線組時才不會接錯頭,H4插座上GTS300的紫色是遠燈,咖啡色是近燈,黑色是負電請作筆記,等等要做線組時看您買的H4線組各為什線分別去對準各線即可

再來重點來了,今天的主角來了,先到電子材料店買一個12V四腳30A的繼電器我是買60元,再買幾支單向二極體單像唷單向喔單向喔說三次!!!一隻2.5元只需要用兩隻就夠了多買幾支防止爆掉備

還需要一組H4的公母頭,網路買50元內就有孩陶瓷的唷,這次實驗是用蔡小姐原車上的他就有裝陶瓷燈座所以省下來

材料都準備好了,繼電器,單向二極體,H4公母頭,錫銲槍,接著我畫了一份應該非常清楚電路圖分享給大家如何去連接,只要是年滿18歲絕對看得懂,不困難除非你看不懂中文.

照下圖只要注意單向二極體的方向不要燒錯基本上都是OK的.


接著照上圖來做,把線組做出來,H4公母頭,一樣分上左右,剛剛上面有量好上左右三條線,分別照上圖遠燈焊接二極體要注意方向單向的方向

請看清楚我畫的圖不要急慢慢一條一條做好


經過15分鐘奮戰全部線組二極體都接好了,大致用電火布黏起來.

再把線整漂亮一點精巧一點專業一點(其實我隨便用的啦)

接著裝回車上測試一下這是我還沒整先先測試一下是否可以用完美成功.

轉開電門看儀表有亮紅燈

接著車子發動大燈確實沒亮,線組成功.

按一下遠光燈大燈就啟動了,再切回近光燈就可以,遠光都主要功能變成有遠光可以啟動大燈功能

有影片有真相


KeN影片所有
(FB:Vespa 改裝交流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N 的頭像
    KeN

    KeN的部落格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