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加入FB社團:Vespa 改裝交流社: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57207634513658/

現在的新VESPA左邊遠近燈是兩段或是右邊熄火開關也是兩段,但是其實開關本身是有三段功能的,需要靠些小手段解除一下他的封印.

(同時也先感謝本社團"凱文大哥"指點迷津讓我發現就是那樣簡單方式)

今天小弟教大家如何把開關改成三段解除這封印,為什要改三段有些人想把遠近燈改三段多一個關燈功能,有些人也想把熄火開關改三段作其他用途(例如:定位燈)所以開始教大家解除封印!

基本上有兩種方式可以改第一個是免費方式,先拆下你要改的開關,以下LT125左邊做示範,右邊大燈開關原本就是三段,左邊遠近燈是兩段(GTS300或LX或S或LT都是一樣的),我把兩邊開關拆下後面總成都拆開之後我發現一邊是兩段一邊是三段,只有一個地方不一樣,而且可以修改一下就變三段了,有人好奇會問為什要把遠近燈開關改三段,因為可以多一段控制大燈關閉功能.

我先解釋一下其實開關都可三段,因為開關後面腳位有三個角位,以及線組上卡榫也是三孔,所以證明開關可以三段使用

以上證明關關確實可以三段使用,開始教學如何更改成三段先把開關後面總成拆開

直插下去往上就開了

拆開後你不要就用力打開,找個桌子小心打開,裡面有一顆珠子跟一隻彈簧還有一片三角鐵片,不要噴了,你就要重買一個開關

再來就是重點注意看別做錯,開關內有三個階段,第三段他有多一個凸點擋住不讓你開關按過去,只要利用刀片或是一字起子把它凸點刮掉第三段就出來了這樣就完成了

你叫立馬省下5-800元甚至更貴改裝費用其實只是一個簡單動作而已許多店家都是這種收費方式.

不管是LX,LT,S,GTS開關都是一樣這構造,不管左邊遠近燈,右邊熄火開關做法都一樣.

接著把開關重裝回去,切忌照原本裝回去配件不要不見,都很小必須小心組裝避免手滑噴走,黃色箭頭彈簧先塞回去洞裏面,三角片兩個點必須要對準才可以裝的回去

再來就是珠珠要對準凹點的部分不能跑掉,跑掉開關無法變段數,切記~一定要對準凹點

然後非常快速迅速對準壓下去,不然珠珠會跑位,這點我覺得有點困難,如果你的手不巧,多試幾次!

搞定完工..0元完成三段改裝,GTS300熄火開關一樣方式改三段即可.

有影片有真相:

 

以上是左邊遠近燈開關三段修改方法讓他變三段式可以做完大燈關閉開啟功能,自己DIY不必花錢樂趣多.

--------------------

以下是最近很多車友問我,如何把熄火開關也改三段這就更簡單了,我來教學一下基本上它可以照上面方式一樣改三段就是把第三段擋住的凸點刮掉就有三段了

但是我要多做一個教學怕有人會覺得上面教學太複雜.怕自己搞砸,我在這在弄一個花點錢簡單作法,到"一般機車材料店"切記!!是"一般機車材料店"唷

就是一般光陽山葉那種機車材料店,請她幫你叫一個ET8大燈開關跟他強調一次是三段的,一顆只要120-140元,你在網路買都很貴因為是VESPA.

再來就是我用300做實驗熄火開關拆下如上圖一樣分解他,注意裡片小鐵片彈簧跟珠珠不要噴走!

紅色箭頭處就是第三段擋住凸點你可以刮掉他做三段,但是我們這一段是教學大家跟ET8開關對換所以不必刮掉,藍色箭頭地方表示他有三片感應片可以控制三段無誤

再來就是兩組開關都拆開後,把ET8三段大燈開關後座總成裝到GTS300熄火按鍵上面去,連底部我標記黃色底板都要一起換過去開關才會密合

這樣就變三段了事不是很神奇阿~

然後彈簧,三角鐵片,小珠珠,如同上面教學一樣,快速裝回去.你怎看教學拆的你就怎反裝回去步驟要記住配件不要不見

這樣熄火開關三段就完成了.

有影片有真相:

 

謝謝您的觀看!KeN
歡迎您加入FB社團:Vespa 改裝交流社: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57207634513658/

 

本文章歡迎所有VESPA車友轉載連結使用,圖片使用!

但是絕對禁止VESPA店家偷圖轉載我有本事寫就不怕您學習,但是別再偷我圖到你粉絲團說你做的,這種行為實在可恥,如果再一次的話我就把你店名公布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N 的頭像
    KeN

    KeN的部落格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