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您加入FB社團:Vespa 改裝交流社: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57207634513658/

今天小弟教大家幾種雙閃燈做法,都很簡單不需要花費很多錢就可以有雙閃燈功能.為什要雙閃燈功能不必我介紹相信車友們都知道的.

教學開始:先準備開關看你想要哪一種類型開關不管是幾段開關,哪一種天使眼開關都可以把它做成雙閃功能使用的.

如果你不想要麻煩那就直接在網路上找雙閃功能的開關(雙聯開關)很便宜的目前網路上好像也只有這一款可以買現成的,購買後線接一接就好了,如下圖這款,但是我覺得他故障率高挖洞要挖方形很難安裝,一旦挖洞了,如果要再改成圓形開關要裝很大顆才可以蓋的過去,所以小弟今天教大家買一個自己想要開關改成雙閃就可以了.

首先先買一個自己想要的開關,像這種開關不容易壞掉,一個大蓋也都幾10元,天使眼開關在最下面我有另外教學.

再來就是買單向二極體,是單向是單向是單向說三次別買錯,一隻大概是幾元,購買規格照片上備註了.

開關,二極體,接著是電線材料先都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來自製了.

再來開關有兩個PIN,看你要哪一邊開啟是雙閃,就在那一邊先把"方向燈訊號線"做起來,因為方向燈是兩邊,所以必須是兩條線連接再一起,線的顏色不管反正就是這兩條是要連接兩邊方向燈就對了,我是用焊接方式,當然您也可以買其他端子接頭來做連接或拔開動作都可以.

兩條線焊接完成再用熱縮套保護一下以免碰到其他線短路.

開關另一個PIN我們來做"方向燈的電源線".

一樣我用焊接方式連起來,您可以用端子插座來連接也是可以的.

好了之後再用一樣熱縮套連接起來這樣大致上完成一半了.

接著重點來了,我們把方向燈的兩條訊號線跟單向二極體焊接上兩條都要,要注意二極體方向性即可.

接完之後二極體另一邊在接上電線可以連接兩邊方向燈

都焊接好了之後,一樣用熱縮套保護起來防止短路,這樣線組就完成了.

以上雙閃接線完成,不管你用什開關都可以照這方式使用,重點提示就是兩邊方向燈訊號必須要連再一起各接上二極體,另一個腳位就是給方向燈電源使用.

 

接下來我們用GTS300教大家安裝一下,請注意這是新款液晶表的300跟舊款指針表300方向燈配線不太一樣.下面我會在教學配線.

先把前喇叭蓋拆下一顆螺絲不困難的!

再來是左邊肺片拆掉,因為我們開關要裝在左邊,我們要取方向燈繼電器的正電所以拆左邊.

找出地電器插座,照片中綠色是原廠繼電器車主已改成藍色豪邁方向燈答答答答的繼電器,所以我們要把紅色箭頭那白色插座拔起來.

用電表量一下哪一條是方向燈出電也就是正電電源線,

量一下是藍黑色這條是方向燈電源線,我們先把開關正電線剝皮方式接上,您也可以用螃蟹夾對夾橋接就好.接完之後電火布包好即可!(如果你線顏色跟我這不同請過店開方向燈用電表量車訊號線是哪一條)

接著把前面方向燈拆掉只有一顆螺絲沒有困難度.

接著拔出方向燈組燈泡後面的線是黑紅色,用電表量紅色是方向燈訊號線,兩邊直接撥線接上,在用電火布包起來,你也可以用螃蟹夾來搭接也是也可以的(如果你線顏色跟我這不同請過店開方向燈用電表量車訊號線是哪一條)

有人會問小弟為什不直接用螃蟹夾夾起來,我個人認為螃蟹夾品質不一,夾不好有時接觸不良很秀斗也沒防水功能,一樣是剝線我比較喜歡用八字法家線比較穩電火布又防水功能!

以上開關上三條線都連接完成了,到這步驟先別裝回去一定要先測試一下雙閃開關是否正常,如果快閃或是閃不起來時,有可能你換大功率燈泡或大功率LED原廠方向燈泡,繼電器只有15W功率.

意思就是說你如果單邊燈泡10W內他會閃因為方向燈繼電器有15W功率夠你單邊閃,但是如果你要雙閃燈泡就是10W兩邊是20W,繼電器只有15W所以閃不起來,你就必須要換更大功率方向燈繼電器,但是只要你是原廠方向燈泡沒換就沒這問題,如果你有換過方向燈燈泡就必須注意這點.這點要注意唷!

接著要把開關裝在肺片上,先在肺片上做個記號看想開洞位置.

準備鑽洞

以上鑽洞完成看開關多大就鑽多大,可以小一點用塞的如果過大就無解了.

接著之前已經把配線配置好了,現在開關也裝好在肺片上了,就把肺片裝回去就大功告成了.是不是很簡單!

以下來看一下影片是否正常雙閃

 

---分隔線---

以下是LX150雙閃燈,線組一樣作法.

先拆前喇叭蓋

前面兩顆螺絲要先拆下,因為要拆手套箱

手套箱內三顆螺絲KX跟LT都一樣的拆法

手的位置用力一拉不要怕拉就對了,手套箱記得打開~

這樣手套箱就下來了

以上拆殼教學完畢

以下開始接線,預先做好的線組跟上面一樣做法,我在大致上重複一下,兩切開關一個PIN做方向燈訊號接兩條線在接上單向二極體,另一個PIN做方向燈電源線.

接下來回到車上,開關方向燈電源一樣取繼電器的正電就可以,跟300一樣位置左手邊

一樣用電表量一下哪一條是正電藍黑色這條無誤(如果你線顏色跟我這不同請過店開方向燈用電表量車訊號線是哪一條)

老方式撥線別剪斷,八字交叉綁法連結,當然您也可以使用螃蟹夾,個人習慣問題

接著是接方向燈訊號線,有兩條電表量之後是黃黑色線視訊號線一樣剝線八字交叉接法(如果你線顏色跟我這不同請過店開方向燈用電表量車訊號線是哪一條)

另一邊也是一樣黃黑訊號線(如果你線顏色跟我這不同請過店開方向燈用電表量車訊號線是哪一條)

以上三條線都配置完畢

以下是開關安裝,車主想裝在手套箱正面所以必須挖洞,看你開關多大,你就挖多大,蛙小可以再修或是用塞的,挖太大則無解

挖洞完成裝開關裝上去,再把手套箱裝回去就大功告成了

接下來來欣賞一下完成後雙閃影片,因為此車是裝LED燈所以閃爍快了一點.

如果是閃不起來時,有可能你換大功率燈泡或大功率LED原廠方向燈泡,繼電器只有15W功率.

意思就是說你如果單邊燈泡10W內他會閃因為方向燈繼電器有15W功率夠你單邊閃,但是如果你要雙閃燈泡就是10W兩邊是20W,繼電器只有15W所以閃不起來,你就必須要換更大功率方向燈繼電器,但是只要你是原廠方向燈泡沒換就沒這問題,如果你有換過方向燈燈泡就必須注意這點.這點要注意唷!

影片欣賞:

 

---分隔線---

以下是天使眼雙閃燈作法,購買時要注意有芬很多種,有恆亮款,有不按不亮按下去才亮款,有不按亮按下去不亮款,看你喜歡哪一種買哪一種,我這是恆亮款不管你怎案都是亮的.

一般天使眼都會有說明書購買時記得看清楚,我買這賣家沒有提共說明書,也就是每一隻PIN的功能,害我花了快一小時測試每一隻PIN的功能,如果你不會電說明書電路配置圖是很重要的,

大致說一下我們需要那些線,就是按下去有輸出(兩邊方向燈的訊號線),方向燈電源正電線,天使眼亮燈的正負電.所以每組天使眼線顏色不同配置都不一樣,必須要有說明書才會知道哪一條是做什用途的

開始進入一小時PIN測試..我發現太傻了沒說明書開關上也沒有標示的英文,買天使眼真的要看清楚問清楚,不然就會跟我一樣量到快起笑

一小時後終於整理出來我這顆天使眼的配置,大致分類綠色是壓下去輸出也就是方向燈訊號,所以在綠色現在再分兩條給兩邊方向燈訊號

紅色線為方向燈電源線,黑色是天使眼恆亮的負電,白色是天使眼恆亮的正電,藍色無用途.

這樣天使眼雙閃就完成了,至於安裝都照上面就可以了,至於天使眼的恆亮燈剛好這台旁邊有USB剛好有正負線可以取電,如果沒有正負電負電可以接喇叭的負電,正電可以接鎖頭的橘色線. 

其他安裝方式都跟上面一樣兩邊方向燈訊號,繼電器取方向燈正電裝法都一樣所以就不再多說.

提供影片:(繼電器會答答答聲音是因為更換豪邁125方向燈繼電器)

 

 

 

 

以上是雙閃燈製作教學,如果你怕麻煩不想自己動手你就花300元請帥哥阿翔幫你安裝到好(開關型),如果你不要開關型天使眼自己帶過來幫你代工製作跟安裝你一樣花300元,帥哥阿翔來幫您完成

板橋騰翔動力(光陽機車)找帥哥阿翔~住址:板橋仁化街133號.找帥哥阿翔就對了.

謝謝您的觀看!KeN
歡迎您加入FB社團:Vespa 改裝交流社: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57207634513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