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您加入FB社團:Vespa 改裝交流社: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57207634513658/
今天教學大家沒USB該如何安裝,要接哪一條線才有電,要怎挖洞比較完美.

所需材料:USB雙孔3.1A有帶保險絲的最好,一定要防水的唷!還有不要買太爛因為一般機車電12V要轉5V再轉3.1A如果你買太差,負荷不了很容易燒掉,所以一定要帶保險絲比較安全這點請車友一定要注意有些東西不是便宜就好,一定要注意她轉換晶片是否安全!但是也不用買太貴~這次使用這種拍賣上大約2-3百元

開始教學先把前面面板拆了裡面一顆螺絲!

前面板往上推就可以拆開,裡面兩顆螺絲也要鬆掉!

手套箱內三顆螺絲也拆掉

再來手套內鐵鉤先往上拉,再把手套箱正個往後拉~請不要暴力輕輕地就可以了,手套箱就會拆下來了!

拆開後是這樣內部非常簡單

再來看著鎖頭把後面線組找出來,我是從這邊接ACC的電源,ACC就是鑰匙有過電才有電,沒過電就不給電.有人是找保險絲橋接,但是我不想我覺得橋接保險絲會增加他附載,除非你把保險加大,但是這樣失去保護作用,再來就是USB是高附載的東西需要大量電源,我自己認為從鎖頭這接正電就算他短路也是會經過車子保險絲,所以我從這邊接電在自己做一個保險絲雙重安全!真的別開玩笑安全問題!

接著沿著現找出鎖頭的線組出來

接著橘色這條是正電,VESPA全系列應該都是一樣

我怕USB短路所以我自己在正電部分加裝一組保險絲

接著橘色正電線撥線別剪斷橋接,或許有人會說為什不用螃蟹夾就好,我覺得我用過好幾次螃蟹夾最後都拆掉因為常常接觸不良,所以我覺得直接剝線橋接比較靠譜一點

橋接後我再用錫焊把他焊起來防止接觸不良或脫落,最後再用熱縮套把她整好線,同時正電部分就完成了,在跟USB正電線組接一起就可以了

接著負電從USB線組負電我自己做一個兩頭對插插座,我把算用喇叭負電使用,跟USB負電線組橋接地方一樣把它焊起來防止脫落或是接觸不良

接著把喇叭負電拔出來跟USB的負電對插

接著USB線組另一頭負電插回喇叭座上的負電,這樣喇叭跟USB負電同時有負電不必剝線橋接了


再來就是手套箱面板準備挖洞固定USB位置,經過車友本人確認他希望在這位子要高一點的位置要挖在這邊

那就拿出挖洞神器"挖洞鑽頭"比較快看幾MM就減少1MM我們是16MM大小所以我決定挖15MM就好,寧可小一點緊一點,也不要太大太鬆

在跟車友最後確認位置無物質鳩就鑽下去了~不解釋!

不好鑽有點緊我是說收套箱別亂想

經過10秒鐘的努力快到了~~~快到15MM位置了!

終於到到達15MM位置

在拿USB比看看是否剛好,確實剛好有點緊的程度慢慢塞進去!

塞進去了,也剛好卡緊USB後面還有一個塑膠螺帽可以再把USB鎖跟面板一起讓他更牢固不晃動要記得鎖(我沒拍到後面部分)

一切都固定好之後,我們把做好保險絲的正電跟從喇叭橋接出來的負電直接插到USB後頭正負電就完成了,最後在測試一下喇叭跟USB是否都可以使用,還要測試鑰匙關閉是否段電,打開是否有正確給電.

一切都沒問題之後按照拆手箱順序把手套新裝回去即可大功告成.(這位置我覺得有點高但是車友"週四休"小姐他堅持要這位置)

最後打完收工~我以為結束了~靠這位"週四休"車友小姐,他裝USB可以充電以外他還要提共給SJ6000行車紀錄器使用......但是他防水殼旁邊充電恐是密閉的無法充電,他要我想辦法讓他行車紀錄器可以充電又防水,這問題很大要挖洞又不能挖圓的要剛剛好充電線頭形狀剛好才不會跑水,好人當到底了,他也去買了一罐奶茶來喝了~我以為ㄏ痾了就算了原來還有任務.

先把SJ6000行車紀錄器裝上把位置必須精準做一下記號

接著量充電線寬度大約是5MM,拿出4MM鑽頭直接第一個洞鑽下去(寧可小不要大,小可以救過大無解)

邊鑽洞邊量位置有沒有正確,共連續鑽兩個洞差不多是充電線大小,四周再用小蜜蜂研磨機稍微研磨一下讓他平均,總共花費20幾分鐘過程,我沒拍照因為太忙了,還要磨還要拍有點忙~最後把充電線的頭完美磨出一個洞~剛剛好位子完全密合,水應該不太會跑進去,如果怕下大雨水會跑進去,請下大雨時用抹布或是其他可以檔的東西稍微擋住充電孔應該不是問題

洞都沒問題之後,裝上機子試試看是否可以正確充電,可以正確充電充電洞也相當完美密合


原來這位"週四休小姐"自從在西門町車聚時看到肯尼這樣裝法,加上肯尼幫他設定行車紀錄器,他就一心一意的想追隨肯尼根他一樣裝法,不然他之前都把行車紀錄器夾在胸口位置無法充電一下就掛了!


以上打完收工

謝謝您的觀看!KeN

歡迎您加入FB社團:Vespa 改裝交流社: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57207634513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