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at variant B7 新車至今第一次更換機油是1000KM之後原廠都叫我10000KM在更換,最久15000KM在更換機油,至今25000KM更換過兩次機油,詢問過一些開了十幾萬KM會吃機油的車友都是一萬更換機油,小弟本身習慣是5000KM就更換,今天就來自己換一下也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過程.

首先先購買原廠機油跟機油蕊,原廠機油工單一罐我沒記錯是800多的樣子,網路隨便找很多在賣原廠零件店家,有保養套餐的,也有單賣的一堆,避免買到假油刻意爬文一些知名專賣店也做過詢問,我不太喜歡店家太屌的,大家知道我在說哪間吧,我最後找一間在板橋"VAG小賴汽車"老闆人非常的好,非常有耐心回答你所提出任何問題,以及幫您查詢料號讓你正確購買到你車款零件,也離我很近VAD車系商品他都可以取得,重點是價格非常合理,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VAG小賴汽車奇摩拍賣傳送門:https://tw.bid.yahoo.com/booth/VAG-%E5%B0%8F%E8%B3%B4%E6%B1%BD%E8%BB%8A-Y1919819045?bfe=1

 

直接上門購買機油一罐480元這應該是外面原廠機油公定價格,我殺價半天老闆算我450元一罐,機油蕊450一個.(其實我還買一堆原廠耗材,因為價格跟其他店家比起來真的不貴,也全部原廠品)

 

來個特寫給大家比對一下

 


接著就要想辦法找到頂高器地方是再好不過了,如果沒認識就找輪胎店頂高工資大概200元,最差的方式竟是自已頂高Passat有個好處就是更換機油跟變速箱油不必拆下護板,只要您用更換輪胎頂高器把副駕駛門這邊頂高起來到你人可以趴進去高度即可輪胎底下再用東西頂著避免危險,對岸有非常多教學可以找到(這次因為我第一次更換不知道機油孔位置以為要拆下護板,所以我跟我朋友借頂高機頂高,下次更換機油我再用這方式在給大家分享一下)

 

好了開始更換準備動作,首先把車子撐高本來直接要漏油更換了,但是我借場地的朋友他開的是超跑他建議我,別熱車就把油漏掉會傷到引擎內部機件,跟變速箱一樣為什要等冷卻再漏油做更換,他告訴我一個寶貴資訊,不管是機油或是DSG油主要功能就是潤滑保護跟扇熱,如果你內部機件還很熱,你把油漏光內部機件都還是熱的,你馬上再倒入全新冷的機油下去,瞬間溫度變化過大引擎或是變速箱內部機件容易產生變化,尤其是DSG變速箱.

 

好吧我就把車撐起來,等他冷一點,由於當天溫度32度,我用電風扇加強吹讓機油快速冷卻.

 

 

就這樣我吹了兩個多小時電風扇,時間過真快...我用手去摸油底殼確認是冷的沒錯..在到車內看一下機油溫度指針也只剩下不到一格的溫度表示機油已經冷卻了..

 

 

接著把機油回收台推過來瞄準機油漏油孔,沒有機油回收台用鐵盤子也是可以,但是要注意容量要大於五公升唷以免滿出來.

 

 

接著準備一隻星型T30號板手把機油底殼螺絲卸油,上面機油加入孔要先轉開還有油尺有把他拉起來,讓空氣對流漏油速度比較快一點

 

螺絲要慢慢鬆開不要一次就轉開,不然你會噴到滿手滿身都是,先轉開一點露一點之後再全部轉下來..

 

居然漏了10分鐘還在慢慢滴..沒關係今天我有的是時間,就是要換機油..

 

等到全部漏光,滴光之後先把螺絲鎖起來,但是不要鎖緊,因為接下來要拔機油濾心,要先把引擎上護板拔起來比較好作業(不拔也是可以的)

 

拔機油濾心工具我居然沒拍到,只拍到我拔開了照片,工具就是一個盤子套在機油濾心上面轉開就開沒有技巧,需要工具而已.

在把新的濾心裝回去,一樣用工具鎖緊即可.

 

鎖完濾心在把車頂起來再到油底殼那邊去,在把螺絲轉開看看是否還有剩餘機油沒漏光,如果鬆開螺絲沒有機油了就把他鎖緊即可,千萬要鎖緊.

 

接著就是加入新機油,找個漏斗如果是用過的記得把她擦乾淨以免其他雜質一起加進去,我是用煞車清潔液噴洗.

 

加機油原廠手冊是寫4.7公升,我建議先加4.5公升下去,機油瓶身有刻度可以看,加4.5公升之後,把機油尺插回去,把機油蓋轉回去,先發動車子五分鐘,讓機油循環一下也讓機油跑到機油濾心循環一下,五分鐘後熄火,拔出油尺果然不夠只在油尺最底部碰到機油,再加入0.2公升下去,再去發動5分鐘,在拔油尺檢查這次有了到達油尺MAX地方.這樣大致完成更換機油動作.

 

最後因為機油已加入,也發動過車子,我在頂起來看一下油底殼螺絲是否有漏油,果然有漏油,可能是我第一次更換我不太敢鎖太緊只有鎖緊而已,我建議用扭力板手來鎖緊,照原廠規定扭力鎖,或是用力在鎖緊就可,但是要注意崩牙問題,所以我才會說用扭力板手比較安全,鎖好後在發動測試,把剛剛漏油清乾淨,果然就不再漏油,,,成功.

 

接著我有買一台很強的小電腦,他可以把保養燈歸零所有保養項目都可以操作,也可以消全車故障碼,讀取數據流.....等,很多功能我覺得VAG車系必備的機器.

我是選15000公里這選項作歸零

 

 

歸零完成.滿好用的..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